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集中交流审判业务 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 沈阳铁路运输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实务研讨会暨青年干警行政审判业务培训会
作者:吴瑶  发布时间:2023-04-07 08:43:1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履职能力,提升法院行政审判质效,提高我院行政审判人员的业务水平,特别是提升青年干警行政审判实务能力,3月30日沈阳铁路运输法院开展行政审判实务研讨会暨青年干警行政审判业务培训会。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开展青年干警行政审判业务培训,由青年法官贾依妮、青年法官张馨予进行行政审判业务授课。


授课中,贾依妮法官重点围绕行政诉讼中起诉期限问题,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详细讲解。张馨予法官也就我院行政审判实践中起诉期限等亟待厘清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互动环节,贾依妮法官和张馨予法官对参训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会后干警均表示此次培训专业性和实践指导性强,受益匪浅。


随后,张宝利副院长主持召开了沈阳铁路运输法院行政审判实务研讨会。参会法官结合我院收案、结案、审理期限、服判息诉率等数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行政诉讼中起诉期限、庭审规范、行政案件说理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裁判方式选择等行政案件审理实务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沈阳铁路运输法院将常态化落实行政审判业务专题研讨会,在疑难复杂、新类型、法律适用存疑等案件审理方面,定期总结提炼相关案件裁判标准和审理要点,总结审判经验,促进法律适用统一,提升行政审判司法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吴瑶